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报告:全球有近3亿人使用毒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27 07:03

微信截图_20230627044544

新华社维也纳6月26日电(记者刘昕宇)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6日发布报告称,全球使用毒品人数持续增加,2021年全球有超过2.96亿人使用毒品,比10年前高出23%。

该机构当日发布的《2023年世界毒品问题报告》说,全球使用毒品人数持续增加,非法毒品市场持续扩大,贩毒网络日益灵活化,正在加剧全球毒品危机,对各国执法和医疗卫生部门构成严峻挑战。2021年全球有超过2.96亿人使用毒品,比10年前高出23%;全球因滥用药物患病人数达到3950万,10年来激增45%。

报告说,芬太尼等合成毒品因其制作流程简便、成本低廉,正在全球毒品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全球对因滥用药物患病人群的治疗和干预远未满足需求,2021年仅五分之一的患者得到相关治疗,且全球各地区在获取治疗机会方面的差距在持续扩大。

报告呼吁各国优先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供相关预防和治疗服务,并加强执法以应对日益灵活的毒品犯罪和合成毒品的扩散。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