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华媒关注新西兰总理访华:摈弃“脱钩”论是当今大势所趋丨世界观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29 18:48

中新网6月28日电“长期以来,新中两国合作共赢,取得丰硕成果,堪称西方和东方之间互惠互利、和谐发展的典范。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发达国家和全球新兴经济体,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6月25日至30日,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率团访华,新西兰中华新闻社对此发表评论文章称。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

文章认为,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率团访华,说明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以新西兰和中国为例,虽然各自国情不同,但并不影响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提下携手发展。

文章称,新中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越来越显著。新西兰作为南半球的经济中心之一,有着资源丰富、技术先进和环境优美的特点。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着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庞大的市场规模。因此,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文章指出,在对华关系上,受西方势力影响,新西兰社会也存在一些不同的声音,但只要两国能够共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求同存异,把着眼点放在两国经济恢复的大局中来,就一定会产生可期待的合作成果。

文章进一步指出,在美西方少数国家的主导和推动下,“脱钩论”逐渐在全球范围内扩散,但显然,“脱钩论”将给国际社会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

首先,“脱钩”会削弱各国之间互信合作的基础,导致国际关系变得紧张和不稳定。其次,“脱钩”会导致各国经济活动和科技创新出现局限,削弱各方互相依赖的生态系统,影响全球治理的发展。此外,“脱钩”往往也会增加困难和成本,让国家或地区难以单独解决复杂的全球问题,如气候变化、贸易流动等。因此,鼓吹“脱钩”,无法解决现代社会遇到的严峻问题。

文章强调,世界要和谐发展,各国应以互惠互利的原则,推进合作共赢。在此基础上,不同国家之间可以分享资源技术,共同应对区域性乃至全球性问题,以实现长期的稳定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摒弃“脱钩”,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的大势所趋。

文章指出,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率庞大经贸代表团访华,释放出强烈的与中国合作的信号。相对于部分国家“脱钩论”的主张,这是响应新西兰人时代需求的利好佳音。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