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打响反制第一枪!商务部宣布限制关键材料出口,美媒: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06 06:14

南亚网视讯 拜登政府上台之后为了打压中国的崛起,维护自己的霸权地位一直在打“台湾牌”和“芯片牌”。现在拜登政府不仅带头打压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同时还推进了所谓的“芯片四方联盟”带着荷兰,日本,韩国等自己的小弟一起打压中国。中国终于打响反制第一枪,中国商务部宣布限制关键材料出口。一夜之间“美国媒体称无法接受”的消息传遍全世界。

6

中国商务部宣布重大决定

“芯片牌”是美国手里压制中国的一张屡试不爽的王牌,美国认为只要打压中国半导体产业,中国在未来的科技领域就无法与美国形成竞争。美国的一些行为严重的扰乱了全世界的芯片产业链和供应链,此前一些观点认为中国唯一的出路就是研究出自己的光刻机。

然而现在中国用实际行动打响了反对美国霸权的第一枪。近日,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宣布对镓、锗等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这两种物项的限制出口另将于8月1日起生效。这一招反制果然非常明显,现在轮到中国给美国立规矩了。

7

美国媒体称无法接受

正所谓蛇打七寸,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相比起美国动不动就对中国实行各种莫名其妙的制裁,中方直接亮出杀手锏。此禁令一出,美国媒体率先坐不住了。彭博社表示,中国是镓、锗等20种关键原材料主要生产国。

中国商务部宣布限制关键材料出口的消息也出来之后,日本和韩国也彻底坐不住了。据悉,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近日公开表态称,日方不认为中方此举是针对日本半导体限制出口的反制措施。还有消息指出,韩国工业部在召开紧急会议来评估这项措施的相关影响,同时韩国官员还表示希望,同中方进行协商沟通。

8

现在美国和自己的“小弟”知道急了。之前中方曾经多次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搞“芯片小圈子”,扰乱全球的产供应链,中国必将会果断采取措施。中国一向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如今反制真的来了。

9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美国带领着“小弟”禁止向中国出口芯片设备和技术,那么中国禁止关键材料的出口即是这些芯片大国掌握着核心的技术,没有材料也做不出产品。美国又一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一切都是美国咎由自取。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