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印度还需在四个关键领域追赶中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7 23:19

0e9f00ae81934cf3a5f01d2df18c347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12日刊登题为《印度被吹捧为又一个中国——但以下是这个南亚大国仍需迎头赶上的四个关键领域》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在人口超过中国后,印度的潜力似乎变得更加亮眼,促使许多观察家将这个南亚国家视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经济体。人们对印度的乐观情绪如此之高,以至于高盛公司预测,到2075年,印度经济将超过美国。

但印度对外国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驾驭的地方。

印度还需在以下四个方面追赶其亚洲竞争对手中国。第一,印度缺乏中国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尽管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一直在推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但印度的制造系统仍然落后于中国。

瑞银集团分析师在5月17日发布的一份题为《印度是下一个中国吗?》的报告中写道:“印度缺乏制造业生态系统,而制造业生态系统恰恰是中国实现惊人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专家告诉商业内幕网站,尽管有赖于急速增加的年轻人群的印度被视为能与中国竞争的新生力量,但它仍然没有具备成为一个制造业强国的架构。这些专家认为,印度不具备中国那样的大型生态系统的互联性。在中国,产品是由在国内直接采购的零部件组装而成的。他们说,印度的制造商通常需要从国外进口零件,从而增加了制成品的成本。

第二,印度的基础设施投资落后于中国。印度没有建立起庞大的制造业网络的原因之一是它没有像中国那样在基础设施上投入那么多资金。根据瑞银集团的报告,印度政府正在这方面努力提高。

第三,印度的社会指标仍落后于中国。尽管印度的人口超过了中国,但印度的社会指标仍落后于中国。较低的识字率意味着印度没有像中国那样的大量熟练劳动力,而熟练劳动力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四,由于决策过程去中心化,印度的商业流程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美国国际贸易署在去年9月份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印度的权力和决策是去中心化的,各邦的政治领导、治理质量、法规、税收和劳动关系都存在差异。”

美国佛瑞斯特研究公司研究主管阿舒托什·夏尔马去年12月告诉商业内幕网站,相对于印度来说,中国可以更快地采取行动,因为印度“有太多的利益相关者需要满足”。瑞银集团的分析师写道:“在我们看来,两个国家之间的经济发展差距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显著缩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