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台媒:特朗普批台湾抢走美国半导体业工作,称“早该阻止他们”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8 12:26

7a85b378ec3709ff842fe2748563b81au1

特朗普 资料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8日讯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投入2024美国总统大选,近日他在接受美媒专访谈及台海问题时,突然批评起台湾抢走美国半导体业工作,并称“我们早该阻止他们”。消息传到岛内,有网友表示,这就是美国丑陋的地方,不该疑美吗?

据《联合报》报道,特朗普日前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主持人问到,如果台湾必须要跟中国大陆发生军事冲突,美国是否会保卫台湾?

特朗普回应称,如果他是总统,他不会这么说,回答这个问题将会使他处于一个非常劣势的谈判位置。然后话锋一转,特朗普指责台湾拿走美国全部的半导体业工作,称以前美国都是自己制造芯片,但现在台湾制造了90%的芯片。

主持人则纠正说,“90%的芯片”实际上是先进的高阶芯片而非所有芯片,并再追问如果大陆“拿下”台湾,他们有可能会翻转世界局势吗?

特朗普回应,如果大陆“拿下”台湾,确实有可能改变世界。随即他称,台湾很聪明,“他们抢走了我们的事业”,接着又称美国早该阻止台湾,向台湾课税,并对他们建立起贸易壁垒。

相关消息传到岛内,有网友表示,是你们美国人不愿做的苦差事,才会外移给别人做,少在那胡言乱语,说别人抢了你们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