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研究:大规模枪击案受害者中非裔比例过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6 12:49

u=3380991513,166056887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杜兰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中,非裔受害者人数比例过高,且枪击案更常发生在非裔人口较多的城市中,这表明结构性种族主义或正大行其道。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馆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有4名受害者遭枪杀的事件。自 2014年以来,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不断激增。研究表明,一个美国城市的非裔人口越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可能性就越大。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研究人员称,这些发现颠覆了人们对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固有印象,因为人们往往认为,枪击事件的大多数受害者并非非裔。

在美国马里兰州,15至34岁的非裔男性遭枪杀概率是同年龄段白人男性的38倍。马里兰州的情况并非个例,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有色人种遭枪击事件。就连6月份美国民众纪念黑奴解放日期间,各地枪支暴力问题也在频发,活动当日,伊利诺伊州就发生了针对黑人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