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校应禁用手机,将学生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7 12:01

835e6d1f8ef25411bb2b54771b8e43b7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将学生放在第一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建议,全球应禁止在学校使用智能手机。

英国《卫报》25日报道称,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报告称,有证据表明,学生成绩下降与过度使用手机有关,儿童长时间对着屏幕也不利于稳定情绪。报告估计,疫情期间,全球超过10亿学生从线下学习转为线上,数百万贫困学生因为不能上网而无法接受教育。教科文组织认为,教育政策的制定者不能忽视教育的“社会性”,即数字技术永远无法取代师生之间面对面交流。

教科文组织根据对200个国家教育系统的分析,估计1/6的国家已明令禁止或建议不要在校使用手机。法国2018年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荷兰预计2024年采取手机禁令,英国则针对性地限制学生在校使用手机。该机构表示,数字技术对学习成果和效率的积极影响被夸大了,敦促教育政策制定者不要想也不想就“拥抱数字技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