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沸腾”时代到来?!联合国秘书长:“这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9 09:03

49e969e91d1081f547656210679fb87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9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世界气象组织和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27日发布联合声明称,本月前三周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周,因此今年7月极有可能成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

机构预测:今年7月或将成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月份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负责人卡洛·布翁滕波表示,今年7月破纪录的高温是全球变暖趋势的一部分,而人为温室气体的排放是气温上升的主要驱动力。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则表示,七月的极端高温是气候变化的严酷现实,也是未来的预演,减排行动此时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气象专家们表示,根据长期记录,近年来,高温等极端天气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在增加,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治本之策,但同时也需要采取措施来适应这一趋势。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服务主任 克里斯·休伊特 :我们需要适应这些热浪,照顾脆弱的群体或环境。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负责人 卡洛·布翁滕波 :通常情况下,个人和地方政府可以采取一些行动,即使是低成本的投入,也可以帮助我们每个人,更好地应对极端高温。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沸腾”时代到来

fc390b5729d1975ea6a299e69190dda4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声明,他表示,对于北美、亚洲、非洲和欧洲的⼤部分地区来说,这是⼀个残酷的夏天,但对于整个地球来说,这是⼀场灾难。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加快净零排放日程,加速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他还呼吁,发达国家必须兑现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支持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气候变化正在发生,这很可怕,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全球变暖的时代已经结束,全球“沸腾”的时代已经到来。 不要再等待别人先行动,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了,必须立即采取重大的气候行动。

此外,联合国建议,应确保将应对气候变化资金中的至少一半用于气候变化适应措施。联合国还启动了一项行动计划,要求确保在2027年底前,地球上每个人都能受到预警系统的保护以降低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