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禁用中国无人机 愁坏了美国地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31 15:09

u=346196843,97456099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网站7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无人机无可替代(这是个问题) 每当你听到无人机的嗡嗡声,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从中听到中国制造的声音。大疆已成为民用无人机行业的压倒性市场领军者,为地球上70%以上的无人机用户提供大量优质、便宜且设计精美的“小型飞行机器人”。

目前,许多美国联邦和州立法者都在出台有关立法,以打压大多数无人机项目使用的大疆无人机。从搜救到农业和科研,美国各领域的无人机操作员都感到紧张不安,痛苦地意识到缺乏像中国产品那样质优价廉的替代品。

不妨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应急管理和国土安全项目与灾害风险政策中心主任戴夫·梅里克为例,多年来他培训了数百名学生在灾情期间使用无人机绘制地图。这个测绘团队不断协助救灾人员开展工作。但如今,由于该州政府近来采取的行动,这个以中国产品为主的无人机机队基本处于停飞状态,他设法购买的该州批准的无人机根本没(中国无人机)那么好,“我们已目睹较小的州机构和财政紧张的县完全弃用(无人机)。他们买不起任何合法产品。”他正为未来担心,因为又一个飓风季即将来临。

与对其他中国技术一样,美国对大疆无人机的敌意已持续很长时间。美国防部在2020年发布一份美欧无人机制造商即“蓝色无人机”名单,但许多政府无人机用户都抱怨这些获批的无人机成本远高于中国产品,不但功能更少而且仍含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普遍禁止大疆或中国的其他无人机导致一个大问题。这不像从三星手机转向使用苹果手机,或将可口可乐换成百事可乐,因为根本没有可与中国产品媲美的美欧替代品。

过去十年来,质优价廉的无人机改变世界。得益于这些“小型飞行机器人”,人们不再需要巨额预算和高度专业化的航空技术,就能从空中探索世界,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迎接这个空中思维新时期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者费恩·格林伍德,丁玎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