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媒:拒绝中企10亿美元投资,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31 15:15

-1927267385_1614703255_1200_8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经济时报》7月26日文章,原题:为什么印度应为投资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比亚迪进入提供便利 当一家拥有尖端技术的跨国公司提出投资10亿美元时,东道国通常都会高兴。

但据报道,印度政府拒绝了中国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的10亿美元投资提议。该公司2022年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也是电动车电池领域的顶级竞争者,2022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车电池公司,今年有望跃居第二。

(印度)政府为何拒绝比亚迪的申请?据称是安全原因。自2020年印中边境冲突以来,印度批准每项中国投资前都会详细审查。但很难理解一家车企如何就会威胁到安全了。比亚迪是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匈牙利都有工厂,在印度也有一条小型组装线。

美国是第一个提出中企存在安全风险的国家,但这并没阻止比亚迪和其他中国汽车公司在美售车。欧洲也没把中国车企拒之门外。印度从中国汽车感受到了什么美欧没感受到的安全威胁呢?

事实上,电信、互联网、半导体以及一些战略和国防材料都存在安全问题。让中国公司远离这些领域是合理的。但究竟为何不允许他们生产汽车呢?危言耸听者担心中国设备安装传感器充当间谍装置。可所有现代汽车都装有传感器,尤其是那些希望推广自动驾驶的汽车。但这并不意味着每辆装有传感器的汽车都有间谍设备。在比亚迪销售汽车的任何国家,都没有证据表明存在隐藏的间谍传感器。总之,这不是拒绝比亚迪进入(印度)的理由。

如果世界最大电动车公司从事间谍活动,那无异于经济自杀,将使其跨国雄心破灭。无论如何,比亚迪已在印度小规模组装和销售汽车,并没引发安全问题。仅仅是扩大生产规模,怎么就成安全隐患了呢?

比亚迪的一大股东是美国著名投资人巴菲特,比亚迪还与丰田公司有联合开发项目。很难想象,若丰田有一丝一毫觉得中国合作伙伴构成安全威胁,还会同意成立大型合资研发企业。

边境冲突后我们不能再把中国视为正常的经济伙伴,须排除有安全风险的投资。但将拥有全球规模和世界一流技术的投资者拒之门外,毫无意义。印度需要比亚迪这样的公司提升整个技术水平。

美国财长耶伦最近访华时明确表示,美国希望继续与中国发展关系,而非将中国排除在全球经济之外,“脱钩”对两国都将是灾难性的。印度也需要类似的做法。(作者斯瓦米纳坦·艾亚尔,陈俊安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