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人权专家:不平等问题深植于日本社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8 10:51

60bc624f2f22feb522652e48cc8596f0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专家近期结束首次赴日调查。专家认为,不平等问题正深植于日本社会。

政治学者皮查蒙·约范同表示,“日本文化往往对性暴力和骚扰不予追究,这种文化是与深植于社会的不公平性别规范和社会规范相结合的。”“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主席达米洛拉·奥拉武伊也称,日本女性薪酬处于低水平,企业管理层女性比例也较低,这是值得担忧的问题。

上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商业与人权”工作组召开记者会(日本电视台)

受访的两名专家表示,在日期间,他们向日本各领域的骚扰受害者听取了情况,受害者多为儿童、女性和性少数人群等,许多案例显示,受害者处在被边缘化、不易被察觉的状态。

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性侵问题此前引发多方关注,也是此次联合国人权工作组调查的重点之一。约范同表示,工作组与受害者进行了面谈,曝出艺人被卷入性剥削与性虐待的问题,这令人深感忧虑。日本政府应牵头救济杰尼斯事务所性侵问题的受害者。相关情况并不只是杰尼斯事务所的问题,而是深植于日本娱乐产业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