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珍珠奶茶成为中国新的消费风向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0 12:13

u=1212826620,21442578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路透社发表文章,原题:珍珠奶茶将考验中国消费者的限度 珍珠奶茶可能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风向标。据报道,至少6家珍珠奶茶饮料制造商计划在香港或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包括按照门店数量衡量的中国最大珍珠奶茶连锁店蜜雪冰城。研究企业墨腾创投的数据显示,在这个2021年销售额达到200亿美元的市场中,利润率仍较低。不过,即使是中国对刺激措施采取克制态度,这个行业也能够蓬勃发展。

就向全球投资者推销深受中国Z世代欢迎的廉价含糖饮料来说,目前是一个尴尬时期。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些顾客正谨慎消费。即便如此,对市场的热情追随者来说,依然存在令人鼓舞的迹象。路孚特(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及基础设施提供商——编者注)的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以其芝士奶盖茶闻名的奈雪的茶市值约为10亿美元,相当于其未来12个月预计归母净利润的16倍。即使预计该公司2023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率仅为6%,其收入增长仍然有望高达63%。

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可能正在逐渐减少对奢侈品和汽车等可自由支配大宗消费的支出,但他们依然愿意在其他领域消费。来自研究企业的中国褐皮书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连锁餐厅和旅游销售增长强劲。

星巴克的报告称,在截至7月2日的3个月内,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46%的同比增长。随着有关消费转向相对低端产品,这对珍珠奶茶饮料的卖家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蜜雪冰城的一款饮料平均零售价为8元,大约是一杯咖啡价格的1/4。无论中国政府是否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珍珠奶茶生产商都能为投资者提供一杯香浓醇厚的饮品。(作者Thomas Shum,丁玎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