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毒品正如何摧毁亚马孙雨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0 12:42

8abf1c72fa9f06f67d7768bbdd3cce22u5

亚马孙雨林 资料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8月6日文章,原题:毒品正如何摧毁亚马孙雨林? 保护亚马孙流域是全球外交界的长期要务之一。正如我们大多数人现在所知道的那样,世界最大热带森林遭受的持续滥伐和退化,或将不可逆转地破坏地球上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源头之一,并拖延国际气候议程。然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使其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即有组织犯罪的转移,包括可卡因生产、贩运和滥用的激增,正在加快森林丧失。

亚马孙雨林中的犯罪越来越难以被忽视,据估计,亚马孙雨林几乎所有的滥伐行为和退化都是非法掠夺土地与资源的结果,其中主要涉及伐木、放牧、农业生产和采矿。控制该区域日益复杂且强大的毒品生产组织助长这些犯罪活动。因此,亚马孙流域的大片地区,尤其是那些在该雨林中占比最大的国家(依次为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正在遭受犯罪生态系统的破坏。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简称“联合国毒罪办”)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了该地区毒品、环境和其他类型犯罪之间不断变化的复杂关系。尽管影响环境的非法活动并非总是与强大的犯罪集团直接相关,但有令人不安的迹象表明,该地区有组织犯罪和人际犯罪都在增加,这对该地区乃至全球保护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的承诺产生深远影响。涉毒犯罪与滥伐森林等环境犯罪之间存在着根本的联系。首先,从为种植毒品植物古柯而伐木和开荒,到生产可卡因涉及的化工产品所导致的河流污染,此类毒品的生产、加工和贩运直接或间接影响森林覆盖与生物多样性。该地区刑事学家专门为毒资再投入产生的影响起了一个名称:“毒品滥伐”。

联合国毒罪办的报告强调了毒品市场与滥伐森林之间的间接关系,因为毒贩寻求利用其毒资进行再投资,例如合法和非法的土地购买、砍伐森林、开辟牧场,以及单一种植大豆、油棕树和其他农作物等。这些活动和采矿通常伴随着花钱修建非正规道路和密林停机坪,而所有这些都破坏森林的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其实,仅在巴西亚马孙地区就有2.5万多个密林停机坪,其中一半是非法的。此外,简易内河港口的泛滥也助长合法和非法市场的扩张。将黄金从沉淀物中分离出来的汞也在污染当地生态系统、影响食品供应,伤害依赖亚马孙河及其支流生存的土著和河畔社区。在巴西的9个法定亚马孙州中有320多个非法金矿。

在影响亚马孙流域的有组织犯罪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跨国犯罪。世界上的大部分可卡因(每年超过1000吨)途经亚马孙流域运输,从该地区出发后,经过900余条毒品走私线路到达65个以上转运国和吸食毒品的国家。可以说亚马孙流域是世界上有组织犯罪集团最密集的地区。因此,认为保护亚马孙可以与解决犯罪问题分开处理的想法是愚蠢的。(作者罗伯特·穆伽,王会聪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