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探访夏威夷毛伊岛大火重灾区拉海纳:小镇几乎完全被摧毁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8-14 12:26

央视记者探访夏威夷毛伊岛大火重灾区拉海纳:小镇几乎完全被摧毁

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8日燃起的大火,让岛上著名的海滨度假小镇——拉海纳镇损失惨重。

当地时间12日,央视记者几经周折进入到拉海纳地区。

当天上午,记者首先选择了常规的、通往拉海纳的唯一道路前进,距离检查点还有几公里远时,车辆就已排起长队。

在路上,与记者同行的拉海纳居民尼娜还在焦急地打电话,询问其仍在当地的朋友们的情况。由于排队车辆较多,记者一行选择抄近道,驶至检查点旁的一个港口,尝试直接绕到检查点,但依然被警察告知不允许通过。

记者一行只能原路返回,选择一条绕远更多的山路,花费两至三倍的时间进入拉海纳地区。

记者从广播中得知,从11点起,拉海纳当地居民可从北边的道路绕行进入该地区,这也正是他们所选的路线。十几分钟后,记者一行抵达了北端道路的检查点,警察在查看了地址证明和身份信息后,准予他们通过。

毛伊岛西部北段的道路都是盘山路,而且很多路段只能容下一辆车通过。在与其他居民的车辆相接行驶了约一个半小时后,记者一行抵达了毛伊岛的西端,也就是拉海纳地区附近。

记者发现,在道路两旁逐渐能看到被刮断的电线杆和缠绕在一起的电线,工程车在抢修供电,连片的区域都被大火烧成灰烬。

在抵达尼娜家的路口后,记者发现警察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路障。而就在几十米外,记者一行已能看见尼娜几乎被烧成灰烬的房屋。

但当记者一行询问警察是否可以越过警戒线,去房屋中看看时,毛伊岛警察局的地区警长拒绝了他们。

拉海纳居民 尼娜:我只是想进去看看我的房子。

央视记者 刘旭:我们的房子就在那棵树旁边。

毛伊岛警察局某地区警长:不可以。这么说吧, 整个这一地区都得比照“犯罪现场”来处理。 整个拉海纳这个区域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需要经过调查清理。

拉海纳居民 尼娜:那我们什么时候能进去看房子?

毛伊岛警察局某地区警长:这个我无法答复你,要取决于调查清理工作,需要进行多长时间。(央视新闻客户端)

拉海纳地区大量房屋车辆损毁 树木焦黑

在得知无法查看尼娜的房屋之后,记者来到了拉海纳当地的几处街道,他看到,大量的房屋、车辆都已被烧毁,树木被烧焦,一些地方还有复燃的迹象。

此外,记者发现,当地道路上来往的也主要为警车、救援车辆、工程车辆以及提供应急物资的汽车。

按照当地的通知要求,记者一行只能从常规的道路离开拉海纳地区。当他们开车驶出该地时,沿路仍是连片被大火烧毁的景象。在地势较高的位置上,他们看到了几乎完全被摧毁的拉海纳的全貌。

从毛伊岛西部南端的高速路,记者一行离开了拉海纳。再次返回上午的检查点时,他们发现已没有排队的车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