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夏威夷卫生局警告:火灾后有毒物质污染大气和水源 威胁健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6 15:54

d0f111031ffe7de8529f78cf5b0e59d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6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尽管距离夏威夷毛伊岛大火燃起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但一些当地居民和来到重灾区的记者等人员都表示,在受灾最严重的拉海纳仍能闻到烧焦的刺激气味。夏威夷卫生局日前发出警告称,建筑物燃烧后的烟尘和灰烬中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会污染当地的空气和水源,可能给人体健康带来长期风险。

夏威夷卫生局日前警告人们不要轻易到灾区走动。由于许多被烧毁的建筑物都是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逐步停止使用石棉和铅之前建造的,这些建筑物燃烧后的烟尘和灰烬中含有大量石棉和铅元素,恐会危害人体健康。

除此之外,美国媒体报道称,大火也可能令当地土壤中有毒的砷元素进入大气和水循环。夏威夷地区的甘蔗田和菠萝田在20世纪初广泛使用带有砷元素的除草剂,大量有毒化学物质沉积在当地土壤和植物中,在大火焚烧后,砷元素可能附着到灰尘中进入大气,再通过降雨重返地面,渗入当地水源。当地居民如果在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到有毒砷化合物,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功能可能会受损,并且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另外,当地大量橡胶和塑料在大火中被焚烧也向大气中释放了有毒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同样会导致居民中毒。

目前毛伊岛部分受灾严重地区已经建议居民不要使用或者饮用当地的水源以免中毒,具体措施包括尽量避免泡澡或者在游泳池中游泳,自来水即便煮沸也不能饮用,应该在饮水和烹饪时候使用瓶装水。当地政府表示,直到水质检测结果恢复正常之前,这些建议措施将一直有效。(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