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媒:德国经理人可以向中国学习什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7 12:20

u=1916658430,331291613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德国《焦点》周刊8月10日文章,原题:德国经理人可以向中国学习什么 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崛起为一个创新超级大国,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企业文化如何,文化差异在经济中又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被压迫、贫困和落后之后,中国的经济成就对追求成功和创新产生了持久影响。德国和欧洲在几十年内取得的经济增长和发展,中国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

中国人具有强烈的职业道德,这并不是陈词滥调。“白手起家”的理念以及勤奋在中国有着特殊的地位——只有工作才能带来物质富足。由于政府治理和高度职业道德,中国成功实现社会稳定并确保广大人口的富裕。

中国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之一是数字时代巨大的创新压力。竞争对手美国与印度开发新商业模式和产品的势头强劲,这意味着中国也必须在创新竞赛中迅速采取行动,以保持其地位。实用主义是中国经济的优势,员工突出的职业道德和积极性让从想法到实施的速度非常快,在我看来,这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无法比拟。据称,在美国,商业竞争对手可能在几周内产生好的商业创意,但在中国,他们第二天就准备好了。

与德国相比,我认为活力和实用主义是主要区别。在德国,官僚主义和缺乏灵活性以及高质量标准往往会削弱创新能力。中国经济的座右铭是:不说,只做!实用主义令人印象深刻,面对新技术的巨大勇气也令人惊叹。我希望看到德国企业在面对新技术时也多一点勇气。“形式服从功能”或许最能描述中国的实用主义:最重要的是它要有效!

中国公司在战略发展中将文化特征转移到数字世界。微信可能是最好的例子,这款应用程序并不将自己描述为信息或社交媒体应用,而是一种“全球十亿用户的生活方式”。其中数字支付服务的高使用率表明中国消费者非常愿意接受新技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项研究,超过80%的中国人现在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在德国,这一比例仅为11%。(作者马克·瓦格纳,青木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