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新疆重点发展农业,在沙漠地区开发“海水养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01 12:33

u=128725452,28885669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8月31日文章,原题:新疆重点发展农业,在沙漠地区开发“海水养殖” 作为在农业领域寻求技术突破行动的一部分,位于中国内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始开发“海水养殖”,包括鲍鱼和龙虾等。

2022年在农村地区成立的水产养殖公司新疆时时鲜表示,该公司一个试点项目已取得成功,在位于沙漠边缘的渔场中开发出模拟海水的技术。项目技术负责人表示,新疆南部天然地表水的盐碱度与海水相似,“我们利用(特有的)盐碱地特质,再往水里添加微量元素和益生菌,从而调配出适合不同海产品生长的人工海水。”这将促进人工海水养殖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8月中旬就已发表,近来才开始(广泛)流传,因为日本向大海排放福岛核污染水引发人们对海产品安全的担忧。上周,中国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

随着学者和地方官员想方设法实现农业现代化并为农产品供应提供安全保障,官媒称赞新疆扩大海鲜养殖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今,在全球食品市场因遭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气候变化和俄乌冲突影响而充满不确定性之际,中国越来越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力求在农业生产领域实现更大程度的自给自足。

从哈密瓜到库尔勒香梨,新疆地区向来以盛产水果著称,也是西红柿的大型产地,还是耐盐碱水稻即“海水稻”的试点产区之一。不过,由于缺水,新疆地区的干旱环境也对当地农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构成挑战。以前,新疆的养鱼场生产淡水水产品,养殖企业受益于来自高海拔湖泊的水供应,这些湖泊的水源就是山区融化的雪水。

联合国数据显示,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产品生产国之一。中国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将水产品总产量提高到6900万吨。(完)

(作者Kinling Lo,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