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Hartalika Teej --献给女神的节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8 09:19

Hartalika-Teej-2023 (1)

献给帕尔瓦蒂女神的哈达利卡·提吉( Hartalika Teej 俗称女人节)节日来临,今天是尼泊尔全国女性的公共假期,女人们今天不上班。

Hartalika Teej ,“Teej”字面意思是“第三天”,指印度教历法新月后第三天;Hartalika 一词中“Harta” 的字面意思是“绑架”,“Aalika” 的意思是“女性朋友”。传说,毗湿奴神向希玛瓦特国王(帕尔瓦蒂女神的父亲)求婚,国王接受了,但帕尔瓦蒂女神知道后勃然大怒,告诉她的女性朋友,她想嫁给湿婆神而不是毗湿奴。

她的女性朋友鼓励她离家出走,并进行严格的苦修,以此获得湿婆神的青睐。帕尔瓦蒂听从建议,住在森林里苦修,当湿婆神看到她对他的巨大爱和奉献后,接受她作为自己的妻子,她最终成为湿婆的伴侣。

为纪念帕尔瓦蒂和湿婆神的婚礼,信仰印度教的已婚和单身女性以极大的热情庆祝这个节日,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荡秋千、祈祷。

078ffd612c

女人们穿着漂亮的红色新衣服,在手脚上涂抹曼海蒂(一种植物颜料在手部绘制各种图案),虔诚地斋戒,已婚妇女向帕尔瓦蒂女神祈祷,保佑她们的丈夫健康长寿。

未婚女性也会向帕尔瓦蒂女神祈祷,寻求祝福,以获得理想的生活伴侣,找到一个像湿婆神一样的丈夫。

TEEJ.webp

斋戒是这个节日必须要做的,不吃不喝被认为是吉祥的。女人们从今天黎明开始,到明天黎明24 小时禁食。根据传统,禁食期间不吃任何食物也不喝水。根据各个地方的习俗,孕妇和病人会有例外,可以吃水果喝水。

在节日期间,手镯、项链和其他美容用品是必不可少的,女人们通常会在节日前几天与朋友和家人一起购买。女人们都穿红色莎莉,不穿任何黑色衣服,今天,大街上是红色的海洋。

妇女们载歌载舞,充分享受这一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