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甘肃环县启金秋文旅盛宴:民众在“寻味”中享环州故城魅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4 21:48

1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4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人间多绮丽,最美是金秋。”23日,是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甘肃庆阳市环县环州故城里,锣鼓喧天、好戏连台......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环县第二届美食文化周活动在这里启幕。

上图,9月23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环县第二届美食文化周活动在甘肃庆阳市环县环州故城内启幕。九美旦增 摄

活动围绕“庆丰收促和美”主题,以“故城游玩、农特展销、美食品鉴”为背景,以“美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为路径,依托环州故城,融合打造全国羊羔肉烹饪大赛、农特产品展销、农耕文化展示、诗词大会、戏曲杂技展演、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环县乡村振兴新风貌和农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

环县羊羔肉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鲜而不膻闻名全国各地,在刚刚落幕的环县羊羔肉美食大赛中,涌现出了各色羊肉美食和优秀选手,此次活动再次以环县羊羔肉为主要食材,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在全国范围组织8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示羊肉烹饪技艺,大赛评委由中国烹饪协会邀请国家级美食大师担任并现场进行点评。

刘奇山是环县的19名参赛选手之一,此次他带来的参赛作品是他多年来练就出的“看家本领”大件羊肉和手抓羊肉。在参赛现场,他做手抓羊肉的微妙之处在于搭配的苦菊和红龙果,“这样搭配,既能增添美感,还有利于吃肉后解腻。”

112

9月23日,直径3.3米,一天能够煮66只环县黑山羊的“神州第一大锅”开锅仪式前,围满了前来观看的游客。九美旦增 摄

来自环县毛井镇红土咀村的惠菊香是出了名的“大件羊肉明星户”,平日里,她的饭馆就开在自家的农家小院里,慕名而来的游客都喜欢感受醇正的农家风味。此次参赛,她带来的作品依然是自己最拿手的大件羊肉和爆炒羊肚,“都是选用上好的原料。”

经过紧张的比赛后,惠菊香又一次获取殊荣,成为环县羊羔肉美食推广大使,这让她非常激动。

除了羊羔肉烹饪大赛外,这次活动最热闹的地方还属农产品展销暨电商直播带货区,展台前,各种“看家土特产品”纷纷亮相,羊肉产品、特色小杂粮、黄酒、刺绣手工艺品等20余个展位、数百种农特优选产品及美食汇聚于此,显得尤为醒目,处处蕴含着浓郁的环县元素。

此次农特产品展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环州故城专设展区进行展销外,各参展单位主播也在现场开播推介。“中国丰收节是广大农民自己的节日,一定要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大家。”主播们热情地向粉丝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这两天正值黄酒开缸热卖期,“八珠醉老头黄酒坊”的代玉萍带着今年新酿的黄酒参展。她透露道,每年她都要酿酒一万斤,今年也不例外,这次参展活动刚开始一天就卖出100斤,“完全超乎我的预期。线上销量也好,借着环州故城的热度,直播间人数一直只增不减。”

展区的陇塬三羊牧业有限公司前一直聚集着大批游客,这里推出了独具环县特色的羊肉熟食产品,红烧羊蝎子、红烧羊肉、滋补羊汤及各色小杂粮20多种。“熟食羊肉产品方便快捷,都是环县羊肉特色做法,密封包装,拿回家热了就可以享用。”据接待人员介绍。

113

9月23日,游客对展销会上精品菜肴拍照。九美旦增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9月23日持续到10月6日,其间除了设定活动外,还在环州故城新增宋城穿越演艺、游乐体验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为各地游客精心奉献一场难忘的饕餮盛宴。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注入“一池春水”,让更多民众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上更好地守望幸福、收获美好。(完)

(高展 乔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