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最新表态:美国是“企图将整个世界裹在网中”的蜘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18:15

4e1b963704c479996359b4089db4404du5

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 图源:外媒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安全会议的讲话中将美国比作“企图将整个世界裹入其网中”的蜘蛛。

据报道,普京说,"必须了解且理解邪恶根源到底在哪里,那只蜘蛛企图把整个地球、整个世界都裹进它的网中,并希望实现让我们在战场上战略失败的目标,利用的是它在如今乌克兰领土上愚弄了几十年的人民。”普京补充说,“我们在特别军事行动框架内打击的正是这个敌人,我们再次加强了所有为独立和主权而战的人们的地位。”

报道称,普京说,美国及其卫星国的统治集团从乌克兰、中东和其他地区的冲突中获利,他们是世界上许多冲突的幕后黑手,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以及目前中东局势的升级。普京表示,“事实上,俄罗斯越强大,我们的社会越团结,我们就越能有效地维护我们自己的国家利益,以及那些成为西方新殖民主义政策受害者国家的利益”。

此次会议的背景是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马哈奇卡拉机场29日爆发反犹太人骚乱。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周一(10月30日)晚主持召开一次大型会议,讨论西方分裂俄罗斯社会的企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普京在会议上表示:“昨晚马哈奇卡拉机场骚乱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包括通过社交媒体,尤其是来自乌克兰境内的社交媒体。”普京表示,西方国家正在试图利用信息、技术和心理侵略手段来破坏和分裂俄罗斯这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社会。目前,他们正试图利用公众对中东持续危机的愤怒来谋取利益。

据俄罗斯《消息报》30日报道称,29日晚,达吉斯坦共和国一些支持巴勒斯坦的当地穆斯林居民来到马哈奇卡拉机场大楼前手持反以色列标语,高喊支持巴勒斯坦的口号。他们要求将一批据称正从以色列来俄罗斯避难的犹太人赶走。后来,人群冲进机场大楼,并进入停机坪,从而引发骚乱。警察最终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发生冲突。“今日俄罗斯”30日报道称,有关犹太人正在从马哈奇卡拉机场入境避难的说法是谣言。传播这个消息的乌克兰“达吉斯坦的早晨”频道被爆是乌克兰情报部门开设、专门用来煽动俄罗斯内乱的。

达吉斯坦共和国卫生部门30日发布消息称,骚乱造成包括平民和警察在内的超过20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达吉斯坦警方称,目前,已对这一大规模骚乱事件进行刑事立案,骚乱的组织者可能会被判处8-15年监禁。30日,俄达吉斯坦共和国领导人谢尔盖∙梅利科夫在记者会上指责乌克兰煽动在俄境内发生的骚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