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美国芭蕾舞剧院时隔十年重返中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5 06:54

02b547f4ffe5408f95a8ff9a9ad245f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5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芭蕾舞剧院11月2日时隔十年重返中国,这是紧张的美中关系开始改善的最新迹象。

这次巡演标志着美中两国文化交流的复兴。从下周开始,费城交响乐团也将在中国进行一系列演出,以纪念该乐团1973年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50周年。

报道称,在上海演出后,美国芭蕾舞剧院将前往北京,于11月9日至12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备受好评的经典浪漫主义芭蕾舞剧《吉赛尔》。

该剧院艺术总监苏珊·贾菲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

她说:“芭蕾舞是一种通用语言。我们通过我们的艺术形式分享情感、美、形体、音乐和爱,美国人能在这个文化交流的时刻与中国人民分享这种爱和这种通用语言,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非常治愈的经历——对我们来说如此,我们希望对中国人民来说也是如此。”

报道称,华盛顿和北京近几周互相摆出了友好姿态。上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在北京受到了热烈欢迎,中国外长也访问了华盛顿。

此前,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一个纪念帮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的美国二战老兵的活动上说,尽管两国存在分歧,但双方都希望加强人文交流。

伯恩斯说:“我们正处于美中关系的一个艰难时刻……但两国人民始终在一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