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中国可再生能源正加速取代煤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7 22:09

e07549286ef240b8a6658aa5e59df33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2024年可能会作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运动的关键时刻被铭记。在最近发布的年度《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中国化石燃料使用量将在明年达到峰值,并在2025年开始下降。

报道称,推动IEA预测的是煤炭的命运。煤炭是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庞然大物。IEA预测,虽然中国的天然气使用量很可能在2040年前继续增长,石油消费量也将再增长几年,但煤炭正在迅速走向终场。正是这一轨迹将导致化石燃料使用量在2024年左右达到总体峰值。

煤炭在中国的地位正在被取代。与此同时,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以非同寻常的速度增长。今年短短6个月,中国新增的太阳能发电量就超过了德国迄今的装机容量。

中国的电力需求仍在增长,但IEA预测,2025年中国将有足够的风能和太阳能来满足新的需求,从而消除对煤电的额外需求。

报道称,当然,即使中国的确在2025年开始减少化石燃料使用量和碳排放量,那也只是战斗的开始。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现,到2030年,世界需要将碳排放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少约45%,并且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才能有机会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