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媒:中国加快发展人形机器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7 22:16

8503a4b4d54a4e518d846eaa01a8201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长达9页的全面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概述了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愿景,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量产。

据报道,在这一路线图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寻求到2025年初步建立人形机器人创新体系,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确保核心部组件安全有效供给。中国政府认为,人形机器人将在改善中国工业条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希望到2025年实现量产,到2027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上图,9月15日,参观者在2023世界计算大会专题展上参观服务机器人。(新华社)

报道称,这一举措清楚地表明,中国正在努力加快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同时在技术上实现自立自强。全球科技竞争,尤其是与美国的竞争,使中国更加注重发展核心能力,尤其是在半导体技术方面。

指导意见还阐明了机器人将发挥关键作用的潜在领域,例如医疗、家政、农业和物流。预计在这些行业,机器人解决方案集成将有所增加,从而改变行业运营方式。

随着规划和目标的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这一愿景将有望提升行业标准,增强产品测试能力,建立研究实验室、行业组织和开源社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支持和培育不断发展的人形机器人行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还承诺通过完善产业政策、投资人才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来推动产业增长。

报道称,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中国已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在其《2022年世界机器人报告》中写道,中国已在2021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