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一年只开放一次的王后池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5 00:25

nepal_rani_pokhari_07-10-28

11月15日是尼泊尔印度教徒第二大节日提哈节的主要日子Bhai Tika ,即姐妹给兄弟点提卡和祝福的日子。

提哈尔节的第五天,也称为 Yamapanchak,姐妹们以尊重、信仰和忠诚的方式在兄弟的额头点提卡祝愿兄弟长寿、健康和富足。

尼泊尔历法确定委员会主席斯里克里希纳·阿迪卡里教授表示,尽管全天都可以给兄弟点提卡,但吉祥时间是上午10点51分。

根据委员会的说法,给兄弟们点提卡的姐妹应该面向西方,而接受提卡的兄弟应该面向东方。

IMG20221027161937-1666867251

与此同时,加德满都拉尼博卡里 (Ranipokhari 王后池塘)中部的巴尔戈帕莱什瓦尔神庙(Balgopaleshwar)也会 在早上 5 点至下午 5 点向公众开放。

该神庙每年仅在 Bhai Tika(提哈节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开放一次。没有姐妹或在 Bhai Tika 期间无法和姐妹团聚的男人来这里庆祝这一节日并请其他妇女为他们点提卡。

bhaitika_ranipokhari_MK-9

Rani Pokhari(意为王后池塘)是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的一个历史悠久的人工池塘。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7 世纪。是加德满都最著名的地标之一,以其宗教和美学意义而闻名。面积为 180米x 140米。

拉尼博卡里 (Rani Pokhari) 于公元 1670 年由国王普拉塔普·马拉 (Pratap Malla)建造,他是统治尼泊尔600 多年的马拉王朝最杰出的君主之一。普拉塔普·马拉建造了这个池塘来安慰他的王后,王后在他们的儿子被大象踩死后悲痛欲绝。他从尼泊尔和印度的戈塞昆达、穆克蒂纳特、巴德里纳特、凯达尔纳特等各个圣地和河流交汇处收集了水,并将其倒入池塘中以使其神圣化。水池南侧的堤岸上有一尊巨大的大象石像,上面有普拉塔普·马拉国王和他的两个儿子的雕像。

据介绍,巴拉戈帕莱什瓦尔神庙向信徒开放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