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媒:中国人期待赴新加坡免签旅游,景点和门票搜索量激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0 08:21

39535865_289060988540105_6612973570991587328_n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文章,原题:中国人期待赴新加坡免签旅游,景点和门票搜索量激增 上海居民杰克·吴(音)打算明年前往新加坡,希望在那里与大学校友见面,并游览滨海湾花园等景点。这将是他自疫情以来的首次新加坡之行。

12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中新双方宣布达成30天互免签证协议。有关协议有望在2024年生效。目前新加坡人前往中国可享受15天免签待遇,该协议将使其免签逗留时间达到30天。

在微博上,新加坡和中国即将免签一度成为热搜话题。中国网民大都对(免签)前往新加坡感到兴奋。携程的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新加坡”搜索量比公布前1小时增长80%,机票搜索量增长90%,酒店搜索量增长50%。同程旅行表示,新加坡旅游关注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与此同时,对新加坡旅游景点的搜索量也出现激增。去哪儿平台上,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的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40%。

负责管理中国公民赴新马泰旅游业务的刘琦(音)表示,在他供职的北京某旅行社,新加坡旅游的预订量约为2019年水平的80%。他表示中新互免签证协议将使他更容易开展工作。他说,“对中国游客来说,这将使旅游更便宜且更具吸引力,有助于我们旅行社从疫情中复苏。”

相比之下,新加坡人对新免签安排的反应较为温和。新加坡陈氏兄弟旅行社表示该免签变化对其“影响可能较小”,因为其大多数出境旅行团的行程不到15天。即便如此,该旅行社高级营销传播经理杰里迈亚·黄表示,这一变化可能会对其他旅客群体产生积极影响。包括私人旅游超过15天的游客,以及需要长期逗留的探亲访友或商务旅客。(作者成玮,丁雨晴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