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滑雪运动在中国越来越火,“人往北,雪往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曾茂译
发布时间:2023-12-10 08:30

1001229_2_l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东方新报》文章,原题:滑雪运动在中国人气日益提升,关键词是“人往北,雪往南” 张家口市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自今年11月下旬起便迎来滑雪季,许多滑雪场忙得不亦乐乎。当地某滑雪场开业第一周就创下游客人数超过2万的纪录。周末,滑雪场附近某酒店的1200来间客房被预订一空。滑雪场老板高兴地说:“考虑到开业之初的势头,今冬的游客人数估计会超过60万。”

自2015年确定举办北京冬奥会以后,滑雪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最近经常能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人往北,雪往南”。

所谓“人往北”是指不下雪的中国中部和南部地区的人喜欢去北方滑雪。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某滑雪场餐厅,提供虾饺、糯米卷等正宗粤菜,因为来这里滑雪最多的是广东游客。餐厅经理说:“我们高价聘请厨师制作香港点心,食材是从广东空运来的。”所谓“雪往南”指的是在不下雪的中国中部和南部地区,室内滑雪场越来越多。湖南长沙市有一座项目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拥有世界第五大室内滑雪场,一年四季都可使用。

中国很多地区不下雪,所以许多人几乎没有滑雪经验。即使在降雪量较大的东北地区,学校的滑雪课程也不像日本那么普及。由于滑雪装备和滑雪服装都不便宜,滑雪曾经是有钱人的消遣活动。但随着北京冬奥会举办,滑雪运动在中国不断升温,各地都修建了滑雪场。中国百姓的消费能力也在提升,很多人在网上购买大量滑雪装备和服装,而不是租用。

中国的滑雪场大多依靠人造雪,据说雪质较硬。很多中国滑雪爱好者对以“粉雪”著称的日本滑雪场兴趣浓厚。日本的滑雪人数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后大幅度下滑,

很多滑雪场相继关闭。随着中国滑雪人数不断增加,如果今后有更多人赴日本享受滑雪乐趣,这将是双赢!(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