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教纪念逝者的节日:巴拉查图达什节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1 17:55

satbij_2080__1_

今天,尼泊尔全国各地印度教徒庆祝巴拉查图达什节 (Bala Chaturdashi),该节日每年公历12月在湿婆神庙附近的丛林里举行,是为纪念逝去的灵魂。

根据尼泊尔历法,Balahaturdashi是在Kartik月(11月底至12月初)满月后的第14天,也是尼泊尔冬季的开始。

这个传统节日是加德满都谷地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对于那些最近或一年内失去家人或亲戚的人来说,今天尤为重要。

download (3)

帕斯帕提神庙发展信托基金 (PADT) 禁止节日期间在神庙附近生产、运输、销售、购买、储存和消费酒精和肉类。

节日前夕,来自尼泊尔和印度的大量信徒涌入帕斯帕提神庙。

download (6)

这一天也被称为“Sat BijChharneDin”,信徒们向湿婆神的林伽(即湿婆神的生殖器)供奉七种谷物、水果和硬币。

按照传统,信徒们会点亮油灯并念诵咒语,让自己整夜保持清醒,以确保油灯持续燃烧,神庙管理部门也会搭建很多帐篷供信徒御寒。

583bc6b5c16a0

第二天黎明时分,度过了不眠之夜的信徒们在巴格马蒂河冰冷的河水中沐浴,必须一大早沐浴,才有资格参加随后的撒种子仪式。

沐浴时向帕斯帕提那的守护神祈祷,祝愿逝去的人永远平安,并消除恶魔“巴拉苏尔”的罪孽。

沐浴后前往湿婆神庙,在日出之前撒下七种谷物的种子。根据印度教神话,以逝者名义撒下种子,逝者会上天堂,并保佑家庭幸福。传说,撒下的每一粒谷物都与黄金等重。

download (4)

以下是关于这个节日的传说

位于帕斯帕提神庙后山的丛林被认为是尼泊尔最神圣的丛林之一。

这一节日不是为了家庭中的某一特定成员祈祷,相反,信徒祈祷所有不安的灵魂能够上天堂。

尼泊尔有句话,节日和故事就像树和树根,如果有一个节日,那么一定有一个关于这个节日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每个故事都是这样开头的…

有一位名叫巴拉·南达的商人,他到帕苏帕提神庙参加亲戚的葬礼,火葬仪式结束后,他和亲戚们分享食物。就在这时,一具尸体从火中跳了出来,落在了他的盘子上。

可是他没有注意到他的盘子里多了一个东西,不知不觉的就吃了下去。

转眼之间,他化身为银头恶魔,从人变成了吃人的鬼怪。他从火葬场捡起尸体并吃掉,这使他变得更加可怕、疯狂。

download (7)

自此,人们称他为巴拉苏尔(balasur)意想为“恶魔巴拉"。

老百姓吓坏了,国王命令维里斯消灭“恶魔巴拉"。令人想不到的是,维里斯曾经是“恶魔巴拉"最好的朋友。

王命不可违,维里斯不得不杀了“恶魔巴拉",但他又怀念和“恶魔巴拉"曾经的友情,于是,他祈祷湿婆神让他的朋友上天堂。

维里斯对朋友的真情让湿婆神非常感动,同意帮助他拯救“恶魔巴拉"。湿婆神命令维里斯撒下七种谷物混合而成的萨特比吉(satbij),象征着七颗行星,这样“恶魔巴拉"的罪孽就可以消除,而维里斯杀死朋友的罪孽也可以净化。

据说从那天起,撒种子仪式就流传下来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