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2023年度汉字“税”,和岸田文雄绰号有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日公布日本2023年度汉字为“税”。位于日本京都的清水寺举行了发布会,该寺住持森清范当天挥毫写下了“税”字。

9edbeaf71d6c5bc29e78edd657710fcau5

当地时间12月12日,日本京都,清水寺的住持森清汉写下汉字“税”。(视觉中国)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这是自2014年以来,“税”字第二次当选年度汉字。据报道,“税”字反映了日本民众这一年来围绕“增税”和“减税”的不安与烦恼。日本几乎全年都在讨论“增税”“定额减税”等问题,以及制定与“税”有关的各种修正案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在社交网络上,也有不少日本人选择“税”作为年度汉字,主要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绰号“增税眼镜男”有关。

日本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发起,由公众投票选出最能代表全年世态的一个汉字。这一活动始于1995年,今年是第29届。根据NHK统计,迄今为止,“金”字当选日本年度汉字的次数最多,为4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