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动物园喷洒驱虫药剂反害松鼠相继死亡,园方推测死于药剂中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严格
发布时间:2023-12-14 09:4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一家动物园日前为驱虫而喷洒药剂,却造成园内的松鼠相继死亡。

dcc99200085e57db7d1d67bbc29f47f6u1

报道称,该动物园在“松鼠小径”和“繁殖栋A”两处设施共饲养了101只松鼠。因在繁殖栋A内发现螨虫,园方4日给栋内40只松鼠滴了驱虫的2种药剂,随后又在巢箱上喷洒了杀虫剂。当天即有一只松鼠死去,随后死亡松鼠数不断攀升,截至11日已达31只。

园方透露,虽然之前也曾驱虫过,但这是首次混用多种药剂。园方初步推测松鼠的死因是药剂中毒,正安排将检体送往外部研究机构调查。该动物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观察存活的松鼠,并为让各界担忧深感抱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