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宣布改组内阁,31名部长集体降薪20%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12:1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执政满一周年的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12日首次宣布内阁改组,任命多名新部长,并表示部长集体减薪20%的政策维持不变。

cd51a78b90a2202958ad83ef96804320u1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

据路透社报道,安瓦尔在内阁改组中表示自己将继续兼任财政部长,并宣布增设第二财政部长职位,由马来西亚雇员公积金局负责人阿米尔担任。安瓦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除由我领导外,还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团队,以确保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并专注于经济发展。”

报道称,由于出口下降,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较2022年的8.7%大幅放缓。尽管该国通胀情况有所缓和,但国内对消费成本上升的担忧依然存在,因为马来西亚林吉特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人们对经济、通货膨胀和改革步伐缓慢的担忧,使得近几个月来安瓦尔在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下滑。根据独立组织默迪卡民调中心11月发布的数据,安瓦尔的支持率从去年12月的68%下降至50%,政府支持率则从54%下降至41%。

安瓦尔领导的马来西亚团结政府去年12月对部长采取集体减薪措施。安瓦尔12日表示减薪措施持续,不因内阁重组改变,这次共有31名部长每月少领20%薪水,即少领3000林吉特(约合4577元人民币),相当于马来西亚普通家庭一个月的开销。安瓦尔称,他不会被减薪,因为总理没有领薪水。安瓦尔去年11月就任总理后即宣布不领薪水。

此外,安瓦尔重组内阁后,一些政府部门部长进行了职位互换:原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哈桑调任外交部长,原外交部长赞比里转任高等教育部长,原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哈立德·努尔丁调任国防部长。安瓦尔还将两个部门拆分:原通信和数字部拆分成通信部、数字部。原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拆分为能源转型及公用事业部、天然资源及可持续发展部。原人力资源部长西华古玛因涉助理的贪污案被替换,该职位由原财政部副部长沈志强接任。美联社称,安瓦尔办公室表示,部长人数从之前的28人增加到31人,内阁总规模从55人扩大到60人。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