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报告:中国咖啡店数量超过美国成为第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12:45

87e2b66f-7976-ffe2-6145-eafb51724500_6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世界咖啡门户网”12月12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咖啡店数量超越美国,东亚品牌咖啡店市场蓬勃发展 世界咖啡门户网发布的一份报告对东亚和东南亚品牌咖啡店市场进行综合分析,过去12个月内,该市场的门店总数增长24%,达到119221家门店。接受调查的行业领导者普遍表示,各自市场的交易状况良好,销售额不断增长,直销店增长机会不断增加。

中国引领整个地区咖啡店的显著增长。按门店数量计算,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品牌咖啡店市场,过去12个月增长58%,达到49691家门店。增长主要得益于以小店和以配送形式为主的瑞幸咖啡和库迪咖啡的快速扩张,这两家公司分别净增5059家和6004家新店。同期,星巴克在中国净开设785家门店,按门店数量计算,星巴克是中国第二大品牌咖啡运营商。

中国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增长最快的市场。而随着整个东亚和东南亚品牌咖啡店市场的成熟,快速扩张的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寻求国际增长机会。自2022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库迪咖啡已进入韩国、印尼、日本和中国香港。

便利性是中国咖啡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接受调查的4000名在中国咖啡店消费的民众中,超过90%的人每周喝一次热咖啡,64%的人每周至少喝一次冰咖啡。89%的受访者每周至少去一次咖啡店或从咖啡店订购,其中1/5的受访者每天都会这样做,这表明了咖啡店在推动消费方面的作用。

注重便利性的小型店在中国品牌咖啡店市场中普遍存在。超过85%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曾使用过咖啡店外送服务,其中57%的人更喜欢送货上门,而不是光顾咖啡店。

行业乐观情绪依然高涨,销售和门店的进一步增长即将到来。大多数(72%)接受调查的行业领导者在各自市场实现了年度销售增长,同样比例的受访者对当前的交易状况持积极态度。

英国Allegra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杨在评论报告结果时表示:“在中国惊人的门店扩张带动下,东亚咖啡店市场显然正在经历快速增长,中国已迅速成为全球咖啡行业的强国。”(白晓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