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土耳其媒体:土耳其希望未来5年吸引1000万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5 12:59

ckeditor-635fc40961cb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2月11日文章,原题: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土耳其 土耳其酒店业联合会副主席穆罕默德·伊斯勒表示,土耳其希望未来5年接待1000万来自中国的游客。与去年相比,来自中国的预订需求增长15%。

据伊斯勒介绍,目前土耳其旅游业形势不错,2024年将继续增长,土耳其旅游在营销方面非常积极,提前启动的预订活动提高了旅游业的影响力。

2019年,超过40万中国游客来到土耳其,之后由于疫情人数下降,现在,土耳其可以打造出一个重要的旅游市场。参考德国、俄罗斯约600万人的市场,250万至300万人的英国市场,土耳其旅游业可以从中国市场接待1000万游客,这占到目前土耳其游客总数的20%。由于中国人口达14亿,土耳其接待这么多中国游客的份额并非遥不可及。

伊斯勒表示,中国人对于文化和美食颇感兴趣,土耳其可以发展这些领域的特色旅游,而不是靠沙滩、大海和阳光。中国游客特别喜欢参观土耳其的名胜古迹。

伊斯勒表示,土耳其旅游业有能力增加市场多样性,土耳其旅游促进和发展局在推广和营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如果我们专注于中国市场真正需要的项目,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包装精美的产品,土耳其旅游业将向前迈出一大步。在这方面,土耳其旅游促进和发展局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欧洲进行的促销活动也应适用于中国市场。通过战略规划,未来5年有可能吸引1000万中国游客前往土耳其。”

伊斯勒还提到,鉴于中国游客不仅喜欢作为旅游旺季的夏天,对于其他季节甚至更感兴趣,土耳其旅游时段扩展到全年12个月将非常有意义。

中国是全球旅游业增长潜力巨大的国家之一,得益于土耳其旅游促进和发展局开展的宣传活动,2019年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达到42.6万人,而2002年这个数字仅有2.8万。因为疫情,2021年中国游客降至2.6万,2022年恢复到8.9万,而随着今年中国恢复团队游,中国游客人数迅速增加,1至10月已达到19.8万人。(作者哈利勒·萨欣,董铭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