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市政府计划为居民饲养的宠物狗植入微芯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5 13:42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相关部门表示,给宠物狗植入微芯片可以帮助主人在宠物丢失时找到它们,该措施还旨在让遗弃宠物的主人承担责任。

加德满都市农业和兽医部主任阿瓦德什·贾博士表示,狗主人需支付微芯片的费用,成本不到 1000 卢比(约合人民币50元)。“我们计划下周开始植入微芯片。主人必须对他们的宠物进行登记、注射狂犬病疫苗并获得地方当局的许可。对于那些不履行程序的人,我们将进行罚款。”

宠物微芯片是埋入宠物皮肤下的微型装置。芯片可以被扫描,并且可以轻松访问存储在芯片中的主人信息,这项措施将阻止主人在宠物年老或生病时抛弃它们。

据估计,加德满都市32个区约有2万只宠物狗。

官员表示,过去两个月,加德满都市政府组织九个机构对市区4,300 多只流浪狗进行了绝育;为大约 12,000 只接种了狂犬病疫苗,疫苗接种计划将继续进行。如果主人放任宠物在街上排便,但事后不清理,主人将被处以最高 5,000 卢比(约合人民币250元)的罚款。

加德满都市政府还设立了一个收容所,已经收容受伤、残疾、有暴力倾向的流浪狗50多只。(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