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亚马逊宣布将在深圳设“创新中心”,中美电商巨头争抢中国商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6 09:0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赵霜)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在中国深圳开设一个“创新中心”,引发外媒关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4日报道称,这是亚马逊与中国跨境电商Temu和Shein进行竞争的新举措之一。英国技术纪事网称,亚马逊此举有望让更多中国商品流入全球市场。

909396f0ad198fb2dec3c0b1872f218cu1

12月12日至15日,2023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于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其间,作为亚马逊旗下跨境电商服务项目“亚马逊全球开店”宣布其亚太区首个创新中心落户深圳前海。据介绍,该创新中心的功能为整合亚马逊、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和第三方服务商资源,帮助亚太区卖家在产品推新、品牌打造、数字化运营、绿色发展、新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加速创新。

亚马逊此举正值电商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CNBC称,来自中国的Temu和Shein正在电商领域发力。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购物者在Temu上花费的时间几乎是在亚马逊和购物网站eBay的两倍。而近几个月来,一些亚马逊商家已开始在Shein上销售产品。美国电商平台“埃齐网店”的首席执行官也承认,Temu和Shein正在从其他电商那里获取份额。

CNBC称,虽然亚马逊一些业务已不在中国运营,但中国已成为“向亚马逊全球用户推销产品”的热门地区,一度有近一半的亚马逊顶级卖家位于中国。该公司9月表示,2023年中国卖家在其网站上销售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0%,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近30%。

英国技术纪事网称,亚马逊的最新举措似乎主要针对亚洲买家,但中国“玩家”已经在这么做了。去年7月,阿里巴巴向其东南亚在线购物平台来赞达(Lazada)注入了8.45亿美元。与此同时,字节跳动的TikTok通过收购印尼电商Tokopedia的多数股权,找到了重返印尼主要电商市场的方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