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大哥帮小弟”!美媒:美大学合作研发AI大模型自主繁殖技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7:5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出一项技术,可以让人工智能(AI)大模型在运行时实现自主复制,进而“繁殖出”能完成具体任务的AI小模型,甚至自动开展研发工作。

f0b94979827a40e403fdb811ca04726fu1

资料图 图源 视觉中国

“现在,我们正使用更大的模型来构建小模型,就像一个大哥帮助它的小弟一样。”科技公司Aizip表示,这是AI迈向自我进化的第一步。据报道,目前,诸如ChatGPT这样的大AI模型单日运行成本约为70万美元,而大模型自主生成的小模型足以用来执行人脸识别、助听等特定任务,且能安装在小型设备中,便于携带的同时大幅降低设备与运行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科技巨头也在发力AI小模型领域,如谷歌推出了Gemini Nano,微软则推出了Phi。研究人员称,Aizip团队正研究该技术的具体应用,未来将通过大小模型共同协作,形成智能生态系统,给生活极大便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