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曝:扎克伯格在夏威夷州考爱岛建豪宅地堡,传言称能防轰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8: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富豪扎克伯格在夏威夷州考爱岛上买下大块地产,修建豪华庄园。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称,这座庄园内有多栋豪宅、一整座村庄,还有一个约464平方米的地堡,“扎克伯格正在建造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住宅之一”。

5f0c361ec6b7f94013cfff9227db3788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资料图)

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称,该庄园总面积达567公顷,总投资超过2.7亿美元,是全球造价最高的私人地产建设项目之一。庄园内部将有两处主楼和若干配套设施,包括健身房、游泳池、桑拿房、图书馆、会议厅、网球场和若干客房。报道称,扎克伯格从2014年就开始推动庄园的购地事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该庄园被称为库劳牧场,能够生产能源、供水、提供食物。庄园还设有一个神秘地堡。《连线》杂志称,地堡设有起居室、设备房和一扇用混凝土填充的金属门,甚至还有一个逃生口,通过地道与两栋住宅相连。该杂志还称,当地有传言说,扎克伯格建造的地堡能防轰炸。

庄园还有一些特殊设计。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庄园的许多门将具备隔音功能,并能通过键盘操控。一些通道口,比如图书室的“隐形门”,将被设计成墙壁的样子。《连线》杂志称,庄园内的树林里还将盖10多座树屋,树屋之间有索道连接。

为保护隐私,庄园的建造过程十分“神秘”。所有进入庄园的施工人员均须签署保密协议。庄园周边将安装数十个摄像头。一栋小型操控楼就会安装20多个摄像头。

扎克伯格的豪华庄园引发不少争议。英国《每日邮报》称,有人认为,扎克伯格此举是在“殖民夏威夷”。“Change.org”网站还发起请愿书,要求扎克伯格停止建造豪宅。请愿书中写道:“夏威夷人已经受到足够的虐待,土地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扎克伯格建造一座豪宅的目的是什么呢?就只为一年中在考爱岛住两个月?这是不人道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