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澳大利亚:对中国取消葡萄酒禁令“有信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澳大利亚政府17日表示,对中国明年年初取消于2021年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惩罚性关税“很有信心”。

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雷尔17日对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说:“我非常有信心,在新年伊始,我们将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一个好消息,即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禁令。”

他说:“这对澳大利亚酿酒商来说非常重要。”

今年10月,中澳双方宣布已就解决关于葡萄酒的世贸组织争端达成共识。 澳大利亚于2021年就中国对其葡萄酒征收惩罚性关税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在征收关税之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2020年,澳大利亚对华葡萄酒出口总额为12亿澳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本网注)。

在澳大利亚中左翼工党政府持续致力于改善与北京的关系之际,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今年11月访问了中国,这是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总理首次访问中国。

中国近来已取消对多种澳大利亚产品的禁令。

e4e3ffe8e4df44e8a538f98f48c5dc9b

南澳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重要产区。每年3月末,当地的葡萄采摘临近尾声,采摘下的成熟的葡萄被运往酒庄用于生产高端红酒。图为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山,采摘工人将刚摘下的成熟的葡萄装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