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受俄乌冲突影响,俄罗斯鸡蛋价格飙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9 12:55

downloa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揭示了人们在购物时早已意识到的问题: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上涨,涨幅是总体通胀率的数倍。

报道称,10月份,全国鸡蛋的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23.9%。11月又环比上涨15%。这意味着自今年年初以来,鸡蛋价格已上涨了42.4%。相比之下,11月官方公布的总体通胀率为相对可控的7.5%。

俄罗斯政府将鸡蛋列为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食品,对其成本尤为关注,并且自2010年出台相关规定以来,政府一直能以设定价格上限作为应对措施。鸡蛋的情况也凸显了当战争和制裁与影响价格的其他因素相结合时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

起初,俄罗斯部分地区的禽流感被认为是导致价格飙升的一个因素。而生产商则认为,支出的过度增加是更重要的因素:除了物流和包装成本的增加(部分原因是制裁),还有劳动力成本的上涨。

这是因为派年轻人上前线加剧了俄罗斯的人口问题。国防工业也在以高工资和免服兵役吸引劳动力。

此外,由于许多蛋鸡、大量动物饲料以及大多数饲料添加剂和维生素都必须从国外购买,卢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大幅增加。信贷成本也因市场利率高企而飙升。(编译/焦宇)(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