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关注:人民币汇率创半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0 09:41

355694d414d54a56b5bfaae6c9a386b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消息,人民币正在升值。15日,在上海外汇市场,以1美元兑7.0987元人民币收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约半年以来新高。这是因为,美国事实上结束加息,美国和中国利差急剧缩小。对于中国而言,货币宽松空间正在扩大,当天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净投放资金规模创年内新高。

报道称,美国和中国10年期国债(基准债券)收益率差在10月扩大至2%以上,当前已急剧缩小至1.2%左右。投资者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热情减弱。对于中国而言,资金外流担忧正在消退。基于这一观点,在9月一度创下2007年以来新低的人民币汇率转而呈现上升趋势。

报道指出,人民币升值便于中国政府出台宽松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15日实施的MLF操作达1.45万亿元。除去到期的MLF(6500亿元),净投放资金规模为8000亿元,创年内新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