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特种兵旅游”和“酱香拿铁”风靡 更多中国人选择“量入为出式消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0 09: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日本经济新闻》以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为对象,梳理了2023年的热门商品和服务。新冠疫情逐渐平息,包括旅行在内的体验式消费正在兴起。在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注重性价比、避免铺张浪费的“量入为出式消费”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09b40dca9e824a2295858295d28f1c2e

11月10日,贵州榕江“村超”啦啦队的部分成员在香港尖沙咀进行民族服饰快闪表演。(新华社)

在中国内陆省份贵州,被称为“村超”和“村BA”的业余足球、篮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场次甚至吸引到6万名观众到场助威,有报道称相关视频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30亿次。

贵州省是多民族聚居地,“村超”和“村BA”的一大亮点就是可以在中场休息时段看到民族舞蹈表演。

中国政府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经济活动逐步回归正轨,大力吸引八方游客的乡村振兴活动也在地方城市广泛开展。

既节省时间又节省金钱的“特种兵旅游”也成为中国的流行语,在年轻人中备受推崇。

这些现象的背后原因是,尽管跨境出行限制措施已经取消,但更多人还是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国内游。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今年1到9月国内出游人数同比增长75.5%,达到36.74亿人次。

消费者虽然捂紧了钱包但偶尔也想奢侈一把,一款与高级白酒茅台合作推出的联名咖啡就成为爆款。

连锁咖啡品牌瑞幸与贵州茅台在今年9月合作推出的“酱香拿铁”风靡一时,只需19块钱就能品尝到茅台的味道,发售当天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人民币。此外,茅台与食品企业推出的联名巧克力同样被买到断货。

美中对立也给消费蒙上了阴影。美国苹果公司9月发售的新款手机iPhone 15系列全线销售低迷。

与此同时,华为公司8月发售的新款智能手机Mate 60 Pro却备受关注,其具备相当于5G的高规格通信标准,由于产量不足上市初期还曾一机难求。

眼下量入为出式的消费逐渐兴起。在新车销售和网上销售中,企业也纷纷打起价格战。

2024年或许还将延续这种趋势。销售临期食品和库存日用百货的好特卖折扣超市在全国各地增开新店。(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