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C919助力中国航空业攀登新高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1 07:55

bfa3c5f27c054e90b4b368d0c042cee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C919首次商业飞行约6个月后,中国又在开发其首架国产窄体客机适合高海拔地区的版本。眼下,中国正在寻求让航空业更加自力更生。

12月17日,C919客机的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与西藏航空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研制一款高原机型开展合作。

据报道,中国商飞总经理周新民表示:“中国商飞将与西藏航空共同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产大飞机高原机型的研制和优化运营工作。”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同意共同发起建立一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但没有透露新机型开发的时间表。

作为世界上高原机场最多的国家,中国正在努力开发适用于高原地区复杂环境的新型国产飞机,以减少对海外航空产品供应商的依赖。目前在该国的高原机型市场上,空客A319和A330以及波音737-700占据主导地位。

中国商飞曾在11月的上海航展期间表示,C919高原机型的载客量将为140人左右,而标准机型的载客量为158至192人。

当时,中国商飞还介绍了C919的另一个衍生机型,它比现有机型更长、拥有约210个座位,可在中国主要城市和亚太其他地区之间运营。

在历经多年开发后,C919在今年5月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12月初,中国商飞向东航交付了第三架C919客机,执飞成都-上海航线。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9日还刊登题为《C919之后,中国航空业锁定更高目标》的社论,文章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大型客机上周末飞过维多利亚港上空,展示了该国向其最伟大成就之一——完全独立的飞机工业——前进所取得的成果。

文章指出,数以百计的香港市民聚集在这个海港,观看了C919的低空飞行。在那之前,这架飞机已在香港国际机场展出数日。

大约6个月前,C919完成了其首次商业飞行。这趟从上海前往北京、搭载约130名乘客的飞行标志着,美国波音737和欧洲空客A320这两种全球客运主力机型的竞争者出现了。

现在,C919的制造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被视为未来在国际市场上与前述两大公司竞争的对手。

这将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将取决于C919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相关表现将受到密切关注。

与此同时,中国目前仍主要使用外国制造的机队,这反映了在高端飞机研发和制造方面的挑战。

预计中国进军航空市场将是渐进的,香港将发挥区域和全球枢纽的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就此次C919访港表示,将继续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并积极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机场合作。

相关计划设想逐步扩大飞机工业,类似于中国高铁技术所走过的历程。

中国的目标将是在其所熟悉的领域逐步推进,最终让中国商飞成为全球航空业的第三大参与者。下一步将是建造更大的双通道飞机,以真正挑战外国机型的主导地位,这是一个更大的考验。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