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来西亚禁止以色列船只靠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1 08:18

8f9082a89364a02b9e58368c672e99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将禁止所有以色列拥有和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以及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的办公室宣布,这项禁令立即生效,这是对以色列在与哈马斯冲突中所作所为的回应。

声明称:“这项制裁是对以色列无视人道主义基本原则、违反国际法、持续屠杀和残酷对待巴勒斯坦人民的回应。”

报道提及,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马来西亚不承认以色列。安瓦尔被认为是最直言不讳反对以色列及其美国支持者的领导人之一,尽管美国仍是马来西亚的主要贸易伙伴。

安瓦尔11月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保持与哈马斯的关系,而且不会因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而惩罚该组织。

报道称,马来西亚护照上还写着:“对以色列以外的所有国家有效。”以色列护照持有者未经事先许可不得进入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自2005年以来,在以色列注册的船只一直被允许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但政府今天决定推翻过去内阁的决定,不允许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在马来西亚停靠。”

此外,马来西亚还“禁止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在马来西亚港口装载货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