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超越加拿大!巴西成世界第九大经济体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2 07:40

91529822720e0cf357cdcaae0546f21fbe09aaa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排名,巴西今年超越加拿大,在全球最大经济体排名中占据第九位。

巴西总统卢拉在社交网络上评论道:“他们不知道要做哪些工作才能有这样的运气。”这是一条讽刺性信息,针对的是那些将他的三个任期内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的进步归功于运气的人。

根据IMF的排名,巴西曾在2020年跌出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最高的国家排名的前十位,当时正值巴西前极右翼总统博索纳罗执政的第二年,巴西排名第12位。

2009年至2014年,在卢拉第二届总统任期结束和迪尔玛·罗塞夫执政(2011-2016年)开始之际,巴西的GDP达到世界第六,超过英国。

2023年全球前20大经济体包括:美国、中国、德国、日本、印度、英国、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印度尼西亚、土耳其、荷兰、沙特阿拉伯和瑞士。(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