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媒:2023年成为俄罗斯车市“中国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08:0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对于俄罗斯汽车市场而言,2023年是中国汽车大量涌入的一年。中国厂商占据了西方品牌退出后留下的空间,但仍面临彼此之间的激烈竞争。

据俄罗斯“汽车统计”分析公司专家统计,今年共有北汽、海马、红旗和捷途等19个中国品牌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加上之前进入俄市场的哈弗、奇瑞、吉利等16个品牌,在俄正式销售的中国汽车品牌已达35个。如果再加上通过其他渠道在俄销售的阿维塔、比亚迪、高合和小鹏等20多个品牌,俄市场上的中国汽车品牌总数约有60个。

1703234194683085470

10月1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CarX汽车论坛上,人们观看一辆中国理想品牌汽车。(新华社发)

报道称,在车型方面,正式在俄销售的各中国品牌2023年共推出近100款车型。“汽车统计”公司称,如果加上平行进口的产品,目前俄市场上的中国车型大幅超过这一数字。

俄罗斯汽车经销商“汽车屋”公司对《俄罗斯报》表示,明年还将有30至45款中国品牌新车型在俄上市。

报道称,俄罗斯另一家汽车经销商“阿维隆”公司负责新车销售的副总经理雷纳特·秋克捷耶夫表示,明年将有大量中国新车型上市,混合动力车的比例将提高。飞凡、魏牌和欧拉等主打电动汽车的中国创新品牌已进入俄市场。明年进入俄市场的新车型将包括吉利博越的新款车和奇瑞欧萌达S5新款电动汽车等。

秋克捷耶夫说:“所有人都清楚,中国品牌将继续扩大市场存在,积极替代过时的欧系、日系和韩系车。经销商网络的壮大、大量新品的上市、保修服务的提供、进口商和经销商的支持、汽车配件供应充足且廉价等因素,都会推动俄市场对中国汽车需求的不断扩大。”

报道称,事实上,目前俄罗斯56.3%的汽车经销网点都在销售中国品牌汽车。“汽车统计”公司指出,这一指标一年前仅为26.4%。在俄市场上的众多中国品牌中,奇瑞的销售网络最大(共有205家汽车经销店),规模仅次于俄本土的伏尔加汽车。销售门店较多的其他中国品牌还包括吉利(171家)、欧萌达(154家)、长安(153家)、奇瑞JAECOO(150家)、一汽(144家)和哈弗(135家)。

“汽车统计”公司专家援引数据称,今年前11个月,奇瑞在俄销量位居中国品牌榜首,共售出10.56万辆(同比增加2.4倍)。哈弗名列第二,其跨界车和越野车销量为9.64万辆(增加2.2倍)。第三名为吉利,销量7.99万辆(增加2.6倍)。第四名长安的销量为4万辆,其去年同期销量为2.2万辆。欧萌达位居第五,共售出3.85万辆。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在今年新车总销量中的占比再创新高。据“汽车统计”公司估计,这一占比在2022年2月之前不超过10%,在2022年底前已增至37%,今年首次突破50%,在某些月份甚至达到了创纪录的56%。

据俄罗斯汽车经销商“汽车特别中心”公司预测,2024年俄罗斯市场上的中国汽车份额可能达到80%。

秋克捷耶夫说:“对于许多中国汽车厂商而言,明年将具有里程碑意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