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解禁!首批台企整改后获批向大陆输出石斑鱼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08:10

3059772d2dba4b00994cd6be0ee23bd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继台东释迦后,国台办22日宣布,海关总署决定自12月22日起恢复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但称须来自审核合格并予以注册登记的养殖企业,强调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决。

报道称,中国大陆自2022年6月13日起,以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及土霉素超标为由,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2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岛内石斑鱼业者通过多种渠道表示,愿意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产品品质,确保输往大陆石斑鱼安全。

她举例,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中华华夏农经协会理事长苏清泉以及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积极指导岛内业者进行整改,带领岛内业者来大陆参访,表达了关于石斑鱼输入大陆的强烈愿望,提供了部分岛内业者的整改情况。

因此,朱凤莲宣布,在综合评估相关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海关总署决定自12月22日起恢复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输大陆石斑鱼须来自审核合格并予以注册登记的养殖企业。她说,据了解,一些台湾石斑鱼养殖企业获得首批注册登记,这些企业即日起可向大陆输出石斑鱼。

朱凤莲最后重申,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决。我们愿意与岛内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继续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

报道称,今年11月1日,国台办主任宋涛曾在广西南宁参加第十九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期间,会见苏清泉、黄一成一行,他当时表示,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为台湾石斑鱼等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