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中国律所积极开拓海外业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08:15

d511fb8b0479466786025a50c44552f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律师事务所正以亚洲为中心拓展海外业务。这是为了给加紧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支持。

据中国司法部统计,截至2022年底,中国律师事务所境外分支机构数量达180家,连续两年增长,比2018年末增加近五成。

报道称,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是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成长起来的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今年11月在东京丸之内开设办公室,这是其设立的首家海外分所。

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秀钟意气风发地表示:“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企业相关需求有所增长。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发掘日本企业开展中国业务的相关需求。”

据他介绍,在中国,由于律师人数增加,竞争日益激烈,“希望在海外开拓新需求”。

报道称,京师律师事务所是北京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于11月宣布将在日本、韩国和朝鲜设立分所。其目标是,与当地团体合作,构建强有力的平台,为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提供支持。

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在全球约100个国家提供法律服务,并于10月在越南开设了新的办事处。汉坤律师事务所6月在新加坡设立了首家办公室。

报道称,在电动汽车等领域,中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的情况逐渐增加。

“律师事务所追随世界资金流动方向而扩大服务范围,”香港大学法律学系教授刘思达指出,“今后三至五年中国企业将进一步加快进入亚洲其他国家。中国律师事务所也将扩大在亚洲地区的业务。”

此前,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时大多委托大型欧美律师事务所办理,而如今依赖中国律师事务所办理业务的情况有所增加。据分析,原因在于有欧美留学经历的多语种人才增加,委托中国律师事务所办理境内外业务更加便利。

也有熟悉情况的律师指出:“中国企业在开展海外业务时遵守本国法律的重要性有所增加。”

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美中对立激化。中国企业需要律师事务所就地缘政治风险提供法律意见。

报道称,熟悉中国律师事务所情况的日本律师表示:“欧美律师事务所在东南亚等地的存在感较弱,中国律师事务所容易争取到客户。”

不过,要提供参加诉讼和出具法律意见书等服务,有必要获得当地的律师资格证。“中国律师事务所正委托当地合作伙伴办理。”这名律师指出,确保人才将成为律师事务所发展面临的课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