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消息人士透露vivo印度分公司两名雇员被逮捕,vivo回应“深感震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4 09:25

0686-fbef5fbd8475b153372d85c653ad064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名直接参与案件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打击金融犯罪的机构逮捕了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vivo印度分公司工作的两名高级雇员。

报道称,目前无法确认这些vivo印度分公司员工的身份信息,消息人士称,他们将于12月 26日出庭受审。

据报道,针对印度当局的逮捕行动,一名vivo的发言人说,“我们对当局目前的行动深感震惊。最近的逮捕行动表明骚扰行为仍在继续,给整个行业带来不确定性。我们将坚决利用一切法律途径来解决和挑战这些指控。”

路透社称,在2020年发生边境冲突后,印度加强了对中国企业和投资的审查。

自2020年6月中印发生边境冲突至今,印度当局对中国企业发难的次数明显增多,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更是成为重灾区。此前,据多家外媒报道,印度执法部门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逮捕了4名行业高管,其中包括一名vivo的员工,他们被指控涉嫌洗钱。vivo方面10月11日就此消息向中国媒体回应表示:“vivo在印度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我们正密切关注近期的调查事宜,并将采取所有可行的法律措施进行应对。”

针对印方有关举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合规经营,同时我们坚定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印方应该依法合规行事,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