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小三通”旅客一次可带6瓶金门高粱酒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6 07:37

golden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不少民众经金门“小三通”到厦门或泉州时都会带几瓶金门高粱酒,过去限制只能带4瓶,厦门海关25日公告,即日起放宽至可携带6瓶。民众表示,这样更方便,也更有助互相交流。

厦门海关公告,为促进两岸交流,经海关总署批准,放宽厦门-金门、泉州-金门航线旅客携带的台湾高粱酒数量限制,每人允许携带数从4瓶(总量不超过3升)放宽至6瓶(总量不超过4.5升)。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大陆厦门海关25日公告,即日起,放宽厦门-金门、泉州-金门航线旅客携带的台湾高粱酒数量限制。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回应说,“我们对此乐见并支持”,指大陆支持厦门与金门加快融合发展、福州与马祖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厦金、福马“同城生活圈”,大陆积极响应金马民众诉求。

朱凤莲表示,只要是有利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事,大陆都会用情用力去做,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台湾金门GO资讯网12月25日的报道称,金门县政府观光处就此表示,面对广大的大陆市场,推动金门高粱酒营销大陆是县府的施政重点。为了提升金门高粱酒的营销量,县府团队多次透过组团赴陆拜会,持续不断地沟通,争取提升“小三通”旅客携带金门高粱酒的数量,并获得大陆国台办的支持。县府十分乐见此次的政策放宽,这不仅有助于金门高粱酒营销大陆市场,地区免税与观光相关产业也可望同步受惠。

报道还说,金门位处两岸交流的最前沿,“小三通”航班密集且便利。适逢农历年节将至,本次陆方政策放宽,可望带动一波金门高粱酒的营销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