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满马科斯处理南海问题方式,菲商界呼吁政府“回到谈判桌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9

23a62007bb47424f9876a35d28996b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菲律宾商界似乎对马科斯总统处理南海日益紧张局势的方式存在不满。该国最大企业之一的掌门人公开反对总统咄咄逼人的做法。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菲律宾SM投资集团副主席、现年70岁的施蒂丝举办了一场晚宴,并向部分记者透露了她对菲政府处理争议水域冲突的担忧。

出席晚宴的人士随后撰文指出,施蒂丝不赞成这种针锋相对的策略。相关文章援引她的话说:“中国与我们关系密切。我们不能过于对立。”

报道还说,她不赞同马科斯政府的政策,并建议菲政府回到与中国的谈判桌上。

报道援引施蒂丝的话说:“我们必须审视自己的立场。我们不想卷入中美紧张局势。我们要做的是与他们(中国)进行和平谈判,毕竟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的邻国。”

这是菲商界领袖首次就当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发表讲话。

施蒂丝说,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菲律宾的商业发展。她说:“(南海)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会影响到我们,影响到我们所有人。”

据报道,华裔青年联合会的创始人洪玉华说,许多菲律宾华裔商人也有同感。该联合会是一个旨在帮助菲律宾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的组织。

洪玉华说,华裔商人更喜欢“和平、秩序、和谐,(因为这些)有利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动荡、不确定性、威胁,则会对商业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洪玉华还说:“现在是让外交发挥作用的最好时机。握手总比挥拳好。”(编译/邬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