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喜马拉雅航空开通拉萨-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8 15:57

64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 据喜马拉雅航空消息,12月28日,尼泊尔当地时间8点40分,喜马拉雅航空H9774航班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12点05分顺利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喜马拉雅航空成为首家运营拉萨至加德满都定期航班的外国航司,也是首家按照国际民航组织(ICAO) 10163号高高原运行规范运行的航空公司。

本条航线是拉萨贡嘎机场复航的第一条国际客运航班。

640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举办了隆重的首航仪式。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临时代办王欣、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苏丹·基拉提、喜马拉雅航空总裁周恩永等出席首航仪式。

640 (1)

王欣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于2019年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时,双方提出要加强航空联系,共同打造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前不久,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访尼,强调双方要在口岸建设、经贸、旅游、航空等领域加强合作。

新航线的开通将有力促进双边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宗教和人文交流,对中尼关系发展有重要意义。

640 (2)

返程航班H9775于北京时间15点17分从拉萨贡嘎机场起飞,尼泊尔时间14点42分返回加德满都,由空客A319执飞。

640 (3)

拉萨至加德满都直飞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喜马拉雅山脉两侧的尼泊尔与西藏,由此实现了空中互联互通。

西藏自治区开辟了一条直航南亚的空中快线,将为深化西藏与尼泊尔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促进西藏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640 (4)

拉萨航线是喜航继北京、上海、青岛和重庆之后开通的第五条中国直飞尼泊尔航线,为南亚“空中丝绸之路”架起新的空中桥梁,为游客提供快捷、方便、经济的旅行体验。

640 (5)

首航乘客表示,他们从北京到拉萨是第一阶段的西藏旅游,然后乘喜马拉雅航空首航航班直飞尼泊尔开始第二阶段旅游。

以前从拉萨去加德满都中转需要20个小时,现在直航只需1个多小时,就能体会喜马拉雅山北南两麓不同的文化与自然景色,而且首飞价格也很合理,真是省时省钱。

640 (6)

春节假期将至,来尼泊尔享受冬日温暖的阳光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能体验到雪山徒步与漂流、参访佛祖诞生、骑大象穿越原始丛林、参观古老村落。这里还有7个世界文化遗产和鎏金溢彩的皇宫广场等历史文化奇观。

尼泊尔实行落地签,对中国人免签证费,神秘的南亚文化吸引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尼泊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